命途没舛

用廉价的笔触,引发最广泛的共鸣。

我与你岁岁今朝

原著香炉向+有魂器高级的设定+蓝二哥哥生辰快乐贺文

 

.

 

溶洞里结成冰的水开始低落,凉凉的水滴打在蓝湛的衣摆上,砸出绚烂的水花。

 

蓝曦臣踩着水滴的声音,手里提着一瓶天子笑,无声无息地站在蓝湛身边。

 

“忘机……”蓝曦臣唤了一声。

 

低沉的声音在潭洞里回响,打破了孤独和沉寂。

 

蓝湛堪堪回神,“兄长。”

 

“忘机,今日是你的生辰,我给你带来一坛天子笑。”蓝曦臣把手里的酒坛递给蓝湛。

 

蓝湛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握住酒坛底,低低说了一声,“多谢兄长。”

 

许久,蓝湛也没有打开的意思。

 

蓝曦臣低声说,“忘机,叔父不会来的。”

 

蓝忘机愣了片刻才说,“谢谢兄长……这样,这样就够了。”

 

蓝曦臣看见,蓝湛把酒坛小心翼翼地摆在自己的身边,一人一坛端坐在原地,蓝曦臣单单是看着就湿了眼眶。

 

蓝曦臣在旁边叹了口气,才勉强地笑了一声说,“忘机,生辰快乐。”

 

蓝忘机颔首,“多谢兄长。”

 

蓝曦臣说,“忘机,你有什么生辰愿望吗?”

 

蓝湛敛眉,发丝柔顺地垂下,没有清冷感也褪去几分,“我……并无。”

 

蓝曦臣看忘机的表情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叹了口气,让蓝湛一个人静静待着。

 

蓝湛看了一眼洞口,心里奢望着有一个人会打破生死,再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没可能了,不可以了。

 

蓝湛想。

 

蓝湛视线移向一旁的酒坛,神色认真,却伸出手指戳了戳。

 

不会动,不是魏婴,蓝湛失落地想。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魏婴睡前还在想蓝湛生辰了,送他什么礼物。

 

醒来又嗅到熟悉的香炉的熏香,只是气味格外清冷,一口嗅下去凉到心肺。

 

“谢谢兄长……这样,就够了。”

 

魏婴听到蓝湛的声音,一喜,还好,这下省下找蓝湛的力气了。

 

“忘机,生辰快乐。”

 

香炉幻境里也是蓝湛的生辰,可巧了。

 

魏婴睁开眼看了半天才发现不对劲,为什么他看到的高度这么低呢。

 

魏无羡神识外放,认了好几遍才发现端端正正放在蓝湛身边的天子笑就是他。

 

魏无羡想,这以后喝天子笑的时候让他从何下嘴。

 

就这片刻,蓝曦臣已经走远了,魏无羡感觉腰上被什么人戳了一下,下意识抖了抖,才发现,罪魁祸首居然是那个一脸认真的蓝湛。

 

 

魏无羡才准备开口,看着蓝湛,突然想,蓝湛怎么看上去……这么难过呢。

 

.

 

 

“蓝湛蓝湛!救命!救我!”魏婴神识回到小坛子里,边跳边叫唤。

 

蓝忘机一回神,看到面前蹦蹦跳跳的坛子,出声,“魏……魏婴?”

 

魏无羡点点头,小坛子憨态可掬地在原地转圈圈,“蓝湛,这地上好冷,你快抱我起来。”

 

来不及询问,蓝湛依旧是小心翼翼地揽起天子笑的酒坛低,小酒坛突然变得红彤彤地,不听话地滚到蓝湛的怀里。

 

蓝湛手忙脚乱地把酒坛护好,“魏婴,怎么了?”

 

 

小酒坛还是红彤彤的,冒着暖暖的热气,在蓝湛怀里一跳一跳,“蓝湛,你知不知道,我这个黄花大少年的屁股不能随便摸的!!”

 

 

蓝湛反应过来什么,耳根染上绯色,低声很勉强地说了一句,但是还是紧紧抱住酒坛不松手,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看蓝湛这么容易害羞,没忍住一直笑,笑着又有那么一点点心酸。

 

 

蓝湛喉间干涩,把魏无羡往里面揽了揽,问,“魏婴,你为何在酒坛内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开始胡说八道,“因为我被封印了,要解开封印,必须要有人给我一个吻,我才能解开封印。”

 

蓝湛一愣,说,“……吻?”

 

魏无羡又说,“最好长得好看,比较容易解开。”

 

蓝湛沉默着不知信了没信,魏无羡猜蓝湛应该不会信这种他信口胡编的东西。

 

蓝湛敛眉,低声说,“这里……没有别的人。”

 

蓝湛又补充了半句,“叔父不许我出去。”

 

魏无羡想了好半天,才相信蓝湛是在告诉他,只能吻他。

 

笑的在蓝湛怀里打滚,继续逗蓝湛,“唉,蓝湛,你说得对,那我就之后在解吧。”

 

 

蓝湛张了张嘴,又不说话,像是在生自己的闷气。

 

魏无羡笑了好半天,才把灵识从酒坛里抽出,慢慢凝为实体,出现在蓝湛面前,“哈哈哈!蓝湛,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!?我好着呢!”

 

 

蓝湛伸出手指触到魏婴的手,是温热的触感,愣了好久,神色却异常克制。

 

魏无羡盘腿坐在蓝湛身边,感叹,“蓝湛,这地方也太冷了,你怎么能在这儿待这么多年的?”

 

蓝湛解下外衫,披在魏婴身上,低声说,“不冷的。”

 

像是怕他一个不高兴叫消失不见了。

 

魏婴笑嘻嘻地说,“蓝湛,那你抱着我吧,我现在可是很脆弱的。”

 

蓝湛愣了愣,才说,“好。”

 

魏无羡把“咱们两个都是男的抱一抱有什么”咽下去,他还以为蓝湛会抵死不从呢。

 

魏无羡缩进蓝湛怀里,蓝湛才开始运功,两人周身很快变暖。

 

魏无羡想,他俩就这么顺利,总觉得怪怪的,是哪里不对呢?

 

等等,刚才他的胡说八道,蓝湛为什么信了?

 

难不成,以为,他自己在做梦?

 

以为他是个幻象?

 

“蓝湛!!”魏婴突然直起身,说,“不是!我是真的,不是你在做梦!我真是魏婴!”

 

蓝湛一愣,耳根瞬间红了,“真……?真的。”

 

魏无羡的手抵在蓝湛两侧,说,“蓝湛,你看着我,我是真的回来了,从很多年以后回来的,那时候咱们俩都已经是道侣了,就算你现在睁开眼睛,我也不会消失了。”


 

蓝湛看着面前的魏婴,低头颤抖着轻轻含住他的唇,还微不可察地舔了舔。

 

魏婴很快抱住蓝湛的腰回应他,唇齿间的温软都不是幻觉。

 

吻罢,蓝湛轻轻喘了口气,魏婴笑着站起身,来,说,“蓝二哥哥,我都说……”

 

话未说完,蓝湛就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袖,不让他离自己太远。

 

魏无羡话哽住了,也不再起身,而是靠在蓝湛的怀里,说,“蓝湛,祝你生辰快乐,我呢,以后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蓝湛说。



“蓝湛,你把我的封印解开了就得负责!”


“好。”

 

 

.

 

蓝湛昨晚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令人窒息的痛意,还有失而复得的狂喜。

醒来后,蓝湛抱紧怀里的魏婴,想,昨夜到底做了什么梦。

 

 

 .



题外话:小姐妹们注意安全,少出门,出门注意戴口罩噢,我尽力更新,我们在家里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。

 还有蓝二哥哥生辰快乐!!

 

评论(1)
热度(26)

© 命途没舛 | Powered by LOFTER